Friday, November 25, 2016

【一心一意】

不求偕老同白首,但求一心与一意,
若能如愿一心伴,到老不离永不弃,
只愿君心知我心,知我相思知我苦,
无情不似多情苦,多情只在春秋梦,
恨不相逢未娶时,而今情多情转薄,
情到深处情无言,情到浓处是眷恋,
今生不能执子手,来世愿结连理枝,
曾为缠绵了相思,无奈惆怅让情狂,
纠结情长如乱发,欲剪不舍理更乱,
但愿相逢有时日,情已刻骨心已枯。
(11-11-2016)




【笑痴】

一生好景今日遇,低鬟浅笑道声早,
受宠若惊勿笑我,晨曦莞然笑情痴,
须知秋叶慕孤寂,莫笑人痴狂凌乱,
纵然伊人流水意,杳渺有情似无意,
咫尺遥望隔天涯,何故愁断情悠悠,
相见犹如对江岸,江中流水无歇时,
人生自是有情痴,无奈尘缘容易绝,
风儿不解痴人愁,还笑痴人梦未醒,
早知如此揪人心,当初何必要相识,
多情自古空余恨,留罢惆怅留断肠。

25-11-2016

1 comment:

  1. 洪校长,你好。我并非您的学生,可是无意踏入您的部落格,略读几遍,非常仰慕您的文采。介意观看观看我的部落格,给给宝贵的意见吗?

    感激万分。
    https://brandontealiteraryworksplatform.blogspot.m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