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秋心秋语

窗外的天是阴暗的,冷风兜醒了沉睡的暴雨,让它发狂又变态地凌虐昏暗的街灯,一盏盏孤零零无助地在撑着,它们冒着寒冷也要把光芒带给夜归的人。九月天虽还不是雨季,一雨却能成秋,而被冷风吵醒的秋雨,更是蓦然肆无忌惮地让寒意四窜,此时此刻,我以我心,相伴秋意,原本伺机逐秋,伺机赏秋,伺机伴秋,伺机守秋,然后拥秋,冷暖诉说衷情之意,可当我驻足时,却发现窗外已是昏暗一片,暴雨狂淋,我心渐凉,萧瑟的秋风总无情,但我还是想托秋风,捎一段寄语,让那已入眠远在彼处的她拥抱着我飘然而至的温馨问候,安然入梦,快乐奔驰在无忧无虑的乐园,享受梦的温暖宁静美丽,过着幸福快乐的一生,明日醒来,再跨过秋风秋雨,喊出浓烈的绿,涂绿了叶的黄秋的红,迎接明天接下来的美好,享受人生。

明日晨起花儿或许不会带露浓,晨曦却将送来温暖的希望,虽然秋花会在风中无助地摇曳,无限的祝福也会随着淡淡的秋风,缓缓送上我满满浓厚的问候,带着满山纯净山花的馨香,夹伴着我满满的祈福心香,碧海蓝天的梦幻,安逸宁静满园飘香快乐的意愿,没有保留的送给你。秋天的风在轻舞飞扬,秋风秋雨更是我粘贴心底的思念,虽然我们没有冬天,寒冷的冬天不会来,秋雨也要让人常常感到高处不胜寒。丝丝的寒意,如岁月的流逝,落叶能知秋,当蔚蓝的天飘起秋风,天开始凉了,你我的梦幻也将随着秋风起舞,犹如卷入风中的秋叶,片片蜡黄枯萎,纷纷坠落,季鸟也南飞他乡,寻觅一处温暖如春的未来。谁不介意冷漠的不平?我们鹄伫守候着的家园,天还会飘来纯净的雨吗?倘若秋天的雨是纯净的甘露,快乐将是乐土的温馨,季鸟也不必南飞,春天也会在一旁微微的笑,幸福也将悄悄的到来。

在这冷冷孤单暴雨中的秋夜里,我任思绪放飞肆虐乱窜,仔细聆听着秋夜的呢喃,倾听着秋夜的呓语,秋的絮叨宛如一首又一首飘荡在秋夜里凄婉哀怨古曲,喃喃重复着的絮语,无比的哀怨,声声申诉着忧伤的深情,句句敲着洋溢着淡淡哀愁无奈又怨恨的心,弹落多少人心中片片的希望,突然也都成为了梦幻,幽幽的期待都成为了怨怼。我原以为一步的一脚印,踩着的是秋的一段情缘,最后却不得不数落着心中的哀怨忿懟,希望掌的是公道的那盏孤灯,纵然它总是闪闪烁烁在明灭之间,却还是能捎来一丝的光芒。有人说:人生几度伤往事,萧瑟秋风总关情。我要说秋风虽然萧瑟,总让人觉得黯然魂伤,冷漠的秋夜,更会让人感到孤单,让人忿怼无奈。然而,秋的宁静秋的幽美秋的善良,总爱让秋风送来声声哀怨的鸟鸣,簌簌落落树叶的私语,但愿这些都能化为诚挚的万千心愿,暖和无奈孤独失望的心,能绿了秋的萧瑟,能化了秋的悲凄,让心再也无灰尘,生命返回真璞,不必再惹尘埃,没有怨恨,让秋能重新幽美继续展露她落叶的魅力,不再让人诉说一世的清愁忧伤,不再吹落我一世的梦,不再失落无奈。

在这落寞的秋夜里,我心已疲惫,望断茫茫秋水,再也找不回昔日绚丽多姿秋的影子,何必再去惦念过去那些篇章,徒让翻翻的尘埃脏了一身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