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17


Image may contain: 11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itting, table and indoor


       我在1993年被调派到龟咯港脚的耕文学校掌校,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与当地的慈德庙结下不解之缘,廿多年来从没有间断过,就算1996年被调派回笨珍市区服务离开了龟咯,我跟慈德庙的联系也从来没有间断过。在龟咯港脚服务时,蒙慈德庙众理事的不嫌弃,邀我担任会务顾问,廿多年来,我都有幸参与庙庆活动,也目睹理事们的合心协力,共同把庙建设起来,成为当地一座香火鼎盛的宗教场所,也成为龟咯旅游景点坐标。


       这座早在80年代就成立的慈德庙,在1990年8月22日成功注册为合法团体,当年虽然我还不知道自己会被调派到龟咯港脚,但冥冥之中似乎已经注定我要与龟咯结缘,慈德庙的注册还是我与当时的注册官一起来龟咯,陪伴他视察后批准的。而在更早之前的1983年,我更是因为慕名而来,采访了慈德庙医治新加坡某警长中邪事件,把报道刊登在新生活报里,过后又让港台报刊转载而名噪一时。



       慈德庙能够从一间简单的板屋建筑物发展到现在的既堂皇又富丽的庙堂,经过四次的修建,理事会的团结与合心是主要的原因。我参加过很多的团体,很多时候在建设时刻,理事都会借故避开,避免太多的付出。慈德庙的理事完全不同,不但开会时出席率非常的踊跃,建庙工程进行时众理事更是自动自发前来协助,许多理事更是到处参观古庙宇,研究并参考其建筑规格,然后带回理事会讨论,务必要把在建设中的新庙成为龟咯最堂皇的宗教场所。

       目前后座的三层楼阁的启运阁顶楼加设了百福图,由理事张永足设计及雕塑,理事会祈求仙师让登上启运阁的游客及善信,鸿运当头,在参观百福图后,能百福具臻。

       这座还在建设中的新庙,估计须耗资160万,由于所筹募的款项远远不敷,据知理事除了出钱出力之外,也向国会议员要求拨款协助,唯重建基金还是不敷工程所需,理事会希望所有的会员以及热心善信能够慷慨解囊,大力协助。 
(6-8-20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