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17


Image may contain: 6 people, people smiling

【马六甲德林达军营仙师庙】

       如果说,要举一个马来西亚是个信奉宗教自由国家的例子,马六甲德林达军营仙师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这座建于1962年的黄老仙师庙,迄今已经有55年的历史,庙宇几年前重建,堂皇富丽,最特出的是这座庙是建于守卫森严的军营里。没错,是在军营里,而且每年的庙庆,全马各地的友庙的师友,都会不辞辛苦到来参与庆祝,场面盛大,热闹非凡。外宾要进入军营,还必须经过站岗的守卫交上居民证的手续,才可以进入庙宇的范围。能够在军营中设立庙宇,足见仙师神威显赫,保境佑民,致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民康物阜。该庙在李显龙中校的领导下,竟成为一座远近驰名的宗教场所。

       我很幸运,这次在龟咯港脚慈德庙众理事的盛情切切邀请下,也随团出席德林达军营仙师庙55周年的庙庆,亲身体会到一座处于军营中庆祝庙庆热闹的情景。我担任龟咯港脚慈德庙会务顾问多年,虽然没有什么贡献,却与众师兄姐建立起非常亲切的友情,难得他们都不嫌弃,自我在耕文学校掌校起,到我被外调,甚至已退休十多年,廿多年来都保持非常密切的来往,不把我当外人看,每年庙庆宴会都会邀请我当座上佳宾。这廿多年来,我倒是从这些师友中看到了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优点,他们友善、纯朴、容忍、团结、合作、认真、献身及体谅。我目睹他们不分彼此,在建庙工程中各自献出力量,务必让工程顺利完成。这次到马六甲出席庙庆宴会,一路上参观庙宇,目的就是要仔细研究古庙宇建筑物的构造、美化与装饰的方式,以便带回龟咯港脚,美化还在修建中的慈德庙。我看着他们认真的讨论,细心的观察,把建筑的构造拍摄了下来,认真的态度让我钦佩。在这过程中,他们参观了三宝庙、勇全殿及青云亭,间中更受到勇全殿理事的热烈欢迎。

       这次与众师友把臂同游,我感觉到舒服也愉快,与这些师友在一起,我可以无拘无束,在亲切友善的气氛下,享受旅游的愉快。感谢这些师友对我的尊重与爱护,能够有这一切,除了是我的福气之外,也是仙师恩赐的原因。
(9-7-20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