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20

 【限制行动令的首日】

政府实施的限制行动令措施的第一天,是我赴新山中央医院泌尿科复诊的日期,凌晨五点多,我开着车与老伴摸黑出门,为的是能在挤满车辆的停车场找一个停车位。会到泌尿科复诊是去年大病一场的时候,肾脏科医生送我去做声纳扫描肾脏,结果连前列腺也扫描出来。医生说老人前列腺的肿大是正常的,而我的前列腺也不例外,被发现肿了2 cm,所以就把我送到泌尿科去检查。
第一次到泌尿科检查,医生很谨慎,他用套上了手套的手指从肛门进去摸索好久,然后告诉我,过了70岁的男人,前列腺一定肿大,尿尿辛苦而且频尿,如果不小心诊治,过了80岁很容易得到前列腺癌。医生说的有道理,我身边很多朋友与亲人,都是因为前列腺癌而往生,所以虽然我尿尿一切正常,我还是乖乖的听从医生的安排,准备去做进一步的检查,除了验血之外,还要用内窥镜从肛门进去检查,看是否前列腺有肿瘤,会不会有癌症发生的可能性。到了要检查的那一天,我喝了接近2公升的水,准备让医生测量尿尿的能力,还有从肛门进去看前列腺。医生说,这是一个幸苦的检验,所以我还特地要求儿子德伟从新加坡过来载我去医院。
泌尿科每次看病的人都非常多,不单单是男人,女病人也不少,我等了接近3个小时才被叫了进去,医生说我的 PSA度数少过4,说明前列腺还正常,所以一切的内窥镜检查取消!PSA 是测量前列腺的指数,超过了4,才是前列腺肿大有问题。虽然我没有问题,但我还是坚持要进行检查,医生却在不浪费资源的前提下,坚决拒绝了我的要求,只给我一些药,要我每晚吃一颗,然后六个月后回来复诊。这也为什么我会在限制行动令执行的第一天就到阿米娜皇后中央医院的泌尿科复诊。
这一次跟上一次心理科的复诊不同了,很多病人都纷纷自己载上了口罩,病人还是很多,护士们忙的团团转,我在6点半到达,结果还是要等了3个小时才看到医生。复诊的结果,果如我的意料中,不到3分钟问了几句话就结束了,照样是每晚一颗药丸,六个月后再见。下楼到药剂科拿药,人还是蛮多,只是本来就不够坐的椅子,每隔一张就贴上一张画了一个大叉不准坐的通告,结果弄得人人都得被罚站。我跟老伴都是七旬的老人,还得站在几个坐着低头玩游戏机年轻人的旁边约半个小时,一直希望他们会抬头看到两个老人痴痴等候他们让座的眼光,结果等到拿了药,还是坐不到。
顺利复诊后当然要犒劳犒劳自己,以往我是到江加蒲莱吃一碗客家擂茶,今天是限制行动的首日,可以预料的是餐饮店都不卖堂食,所以我决定去打包著名的士古来鸭肉回家慢慢品尝,那里的鸭肉,尤其是鸭头是我的最爱,还有入口即化的猪头皮肉,以前是我配酒的美味佳肴,现在虽然与杜康绝交,医生吩咐不要吃红肉,偶尔偷吃开荤一次,应该也无大碍吧。(18-3-20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