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20

 【拥抱孤独的寂寞】

(引:行动限制进入第19天,习惯窝在家中的我,也开始觉得无聊了,想想那些整天习惯热闹的人,这时被困在家里,心中的孤寂与无奈,又会是怎样?很久没有写唯美散文,一时手痒,写了这篇短篇。)

蓦然之间,我就莫名其妙地喜欢上妳的孤独,突然就被妳的孤独所迷惑,为妳的孤独而着迷。妳的孤独让寂寞像蚂蚁一般爬满了沉默,然后让沉默象烟霾一样向四周弥漫,沉默吞噬了妳的文静,于是安静让冷漠的空气凝固,谧静静悄悄筑起了围墙,隔离了凡尘的喧嚣,把喧哗都留在门外,也让我的好奇踸踔在门边,妳不寂寞么?妳不孤单吗?妳不郁闷么?妳不空虚么?我好奇且觉得诧异,我伺机而不得。我俯首守候,垂首等待,希望听到呢喃般的低沉回响,然而宁静赫然已经凝结成寒冰,冷漠无情绝不会回看你一眼。我炽热的守候却让冷冰冰的孤独包围逐渐凝固,我觊觎的等待竟化为烟霾消失在静寂的空气里。我无法不感到遗憾,因为妳是那么的靠近却又是那么的遥远,似乎垂手可得却得不到,探首可望却看不见。我喜欢偷偷的窥视,看着妳走近孤独的怀抱,感觉到妳已没入宁静的深坑,投入冷清的寂静,默默的进入了空虚,然后消失在宁静中。我多想握握妳的手,看看妳的手会不会也是冷冰冰,会不会已经让孤寂冻僵,是不是还有温暖;我多想跟妳倾谈,看你的心是否已硬化,还是已经破碎,然而妳的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你的沉默也让人止步,你的不理不睬,更令人颓丧。我想:若要解妳之心,倾聊是倾心之由;若要动妳之心,懂妳心知你音就将是我动情之处;若要得你心,就须敞开摊出诚恳。毕竟快乐应该要有人分享,苦悲自然需要有人分担。多人分享的快乐会更幸福,多人分担的悲苦会减轻。倘若有人惦念,那是一种福气,是一种享受。倘若有人思念,有人爱慕,那是一种无价难得的幸福,珍贵也难觅。我多希望妳能让我执妳的手,陪你一世风霜;我多希望能牵起妳的手,一起跨过无数岁月;我愿伴妳一生,陪妳度过一辈子风雨;我盼望揽妳千生,伴妳千世轮回,那怕是风霜满途,一路皆是荆棘。可惜孤独已盘根,冷漠已凝固,热诚化不了霜寒,诚挚解不了心结,莫非妳是彼岸之花,遥望而不可及;莫非妳的心湖已结霜,再也荡不起涟漪,掀不起浪花?莫非妳心已被揉碎,散落在无人的街道,让绝情夜风吹散,无影无踪。妳可知道,妳稍稍的消融将能让我成为妳的解语,为妳分忧解愁,让妳快乐幸福,为何妳要让自己失落,致使纵然再相逢也成陌路,默默相对竟无语,让两心越晃越遥远。无奈。(5-4-2020 行动限制第19天)

No comments: